飞花尽

这年头,老想着掏心掏肺的!

续集

回顾这四年以来,发现时间似乎像被紧了的发条一样突然间流淌消失在过去的日子里。留下过印记的身影还盘旋在印象里,越来越深刻清晰了。

这段时间里,出现的第一个是做了一年时间的广告系舍友,还记得刚见面时两人之间打招呼的模样是生疏与腼腆,但却逐渐发掘了他话痨的本性每每总是冒出些很难辩驳的理由,一如既往地相信真理不可驳斥。接着就是习惯性做事犹犹豫豫,下不了决心的同系同学,也许是彼此都深藏有“逗比”属性开始结交论友,揭开了更多欢乐的瞬间。然后是大部分时间里总露出着深沉表情的新闻系同窗,偶尔时候扯着大伙回忆初中时届那段一个星期内只吃了两碗泡面的铁人岁月。断断续续的时间里在操场上比划着不熟练的篮球技巧,习惯着在酒桌上吹着实习经历。

再然后便是一直在宿舍里一边想着消灭小老鼠另一边被舍友追问着古怪问题的网媒系舍友。总有着说不完的段子又酷爱运动的壮伙子在寻找着校园趣事,还有每日沉迷在毒奶粉地下城里的欢乐舍友。

还有会纠正我留言纸条格式、标点格式非常严谨的法学系同学,还有被玩笑式地称呼着“痴汉”的法学玩伴,还有着每天叫嚣着白银吊打大师的同系朋友,还有我这笨嘴但内心戏丰富的毕业生。

 

 
标签: 毕业季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飞花尽 | Powered by LOFTER